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大陆首家赴台投资企业向国博捐赠有关证书

http://www.mwnews.cn  2013-12-20 14:56: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 12月18日电(记者 许雪毅) 作为首家赴台投资的大陆企业,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福州向国家博物馆捐赠大陆“台北县政府营利事业登记证”等证书。

  据介绍,2009年8月,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获批成为大陆第一家赴台投资企业。台湾新大陆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3年保持盈利,年销售收入在1亿新台币以上,成为新大陆产品在亚洲区推广发布的有效渠道。

  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表示,新大陆到台湾投资后,在科技、产业、国际化、人才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收获都很大。在新大陆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的过程中,台湾方面的知识产权经验提供了很多帮助。

  王晶说:“我们和台湾方面合作完成了全球首颗物联网应用二维码解码芯片,第二颗芯片也发布了,近期还会继续发布两岸联合开发的科技成果。”

  今年2月,在福建省台联的牵线下,大陆正式批准的首家台商独资企业的主要筹办者——台商黄益建先生在福州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闽台行”企业设立批准证书。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表示,现在两岸关系越来越密切,国家博物馆收藏了闽台双方投资的证件原件,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开创两岸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