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边防官兵走进幼儿园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07 08:48: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边防官兵给小朋友讲解安全常识。(李剑虬 摄)

  边防官兵给小朋友讲解安全常识。(李剑虬 摄)

  一名小朋友在老师和民警的帮助下填写安全教育书回执单。(李剑虬 摄)

  边防官兵给小朋友讲解安全常识。(李剑虬 摄)

  人民网福州1月6日电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1月6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支队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以“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官兵走进辖区幼儿园,向幼儿讲解和宣传安全常识,让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活动中,官兵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放烟花安全、防走失、防火以及预防各种自然灾害等方面对幼儿进行常识教育,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和自身防卫能力,确保寒假幼儿安全。官兵还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大家知道好与坏的区别,以及在假期如何做到自我防范。最后,该所还发放了《寒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让家长在寒假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共同做好防范工作。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安全出行打下了基础。活动中,受教育幼儿120余名、幼儿教师6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李剑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