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去年为民办了12件实事

今年将再办14件实事

http://www.mwnews.cn  2014-01-17 10:11: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卓文俊通讯员阮彬彬

  本报讯公园多了,公交方便了,医院变新了,学校纷纷建起了新楼……这是过去一年里,马尾百姓在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变化。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该区2013年为民办实事12件,完成投资30909.82万元。

  东江滨公园改造提升刷新了马尾人对公园的认知。该公园目前已耗资2.5亿元,并于2013年9月30日对外开放。公园里除了常规公园所有的绿树、雕塑小品等之外,还有自行车道、篮球场、足球场和一个极限运动场。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有目前全国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下一步,公园还将搭建木栈道直通江中小岛。

  而占地8.6亩的马尾公交首末站的建成投用,则有效缓解了马尾居民的出行难题。去年,该区还投资300万元为马尾镇卫生院各功能科室配套医疗设备,有效改善了该镇居民的医疗条件。教育方面,去年该区福州二十四中、师大二附中、琅岐实验小学3所学校建设新楼。其中,二十四中初中楼已投入使用,师大二附中综合楼及琅岐实验小学二期工程将于今年五六月竣工。

  据了解,今年该区将为民办实事14件,总投资规模逾2亿元,涵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方面。其中,该区将为师大二附小、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亭江中心小学兴建校舍,给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开发区医院装修或添置医疗设备,兴建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新增公交车站,增设便民公共自行车站点,并完成马尾图书馆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