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财务大叔帮人微博预约看病

http://www.mwnews.cn  2014-01-17 11:03:2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病人网上预约看病渐成风气,但医院财务大叔用微博微信帮病人免费预约看病你可见过?昨天,福州市第二医院马尾分院(旧称:马江医院)财务科副科长洪枫(微博名@利人利己洪枫)在微博中称,免费为病人提供该院专家预约咨询服务。此举不仅能帮助医生更好地工作,也获得了病患的认可。另外,洪枫还是位热心公益事业出了名的人。

  财务大叔微博提供预约服务

  洪枫告诉记者,他今年43岁了,目前是财务科副科长。从去年9月开始,他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利人利己洪枫,利用微博免费帮病人预约看病。与病人直接在网上预约科室和医生不同,虽然不是医生,但在医院工作多年的洪枫,耳濡目染之下对很多病都有一定的了解,他先通过在微博上与病人聊天,了解病情,再帮病人分析该到哪个科室看病。与病人沟通后,他再将病人的病情通过短信或者电话告诉他认为合适的医生,让医生先初步判断情况,再根据医生的时间表,具体安排就诊时间。希望成医生和病患之间的桥梁说起开设微博预约服务的初衷,洪枫说,现在很多医院都有预约服务,但并不怎么灵活,很多病人并未得到很好的服务。18年来,他在医院不少科室都待过,当保卫科科长时,他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病患,发现很多时候病人缺乏足够的安全感,医生在有限时间内也无法与病人完全沟通,导致发生一些医患纠纷。平时就热心公益的他就琢磨,怎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医生和病患之间的交流?去年9月,领导跟他说,可以开个微博,为病人提供预约咨询服务。他立即答应,并到各科室联系他熟知的高水平医生,寻求他们的帮助。洪枫说,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医生和病患之间沟通的桥梁。

  医生:有微博预约后,工作安排更有序

  王菊萍医生是该医院超声科的,当听到洪枫打算做这个微博预约服务时,她很支持。超声科只有两名医生,每天,他们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但有洪枫帮忙微博预约后,他们的工作安排更加有序了。王医生说,现在做B超检查要在前台预约安排,多了洪枫微博预约后,有些病人直接通过他,不需要到医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安排,既方便又节省了不少人力成本,时间上也能更好地协调。昨天,她对洪枫说:“把你微博预约的病人带过来,再忙我也加班。”受惠者:省时,快得惊人在马尾工作的四川人赵小姐就受到了洪枫的帮助。去年11月,刚结婚不久的她通过洪枫微博预约了医院的优生优育检查,原本以为得半天时间才能做完,结果在洪枫的安排下,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检查,速度之快让她惊讶。因为是个人行为,洪枫的微博预约只限于他就职的医院,他说:“我的微博预约定位是,我就是马尾老百姓在马尾分院的亲人。”目前,洪枫不仅提供微博预约,还提供微信预约,人们可以通过私信微博@利人利己洪枫或微信“献血利人利己”预约。

  洪枫其人

  他是省十佳志愿者卫生部还给他颁奖

  记者发现,洪枫平时就是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2009年,他当选福建省十佳志愿者。

  1998年,洪枫自发组织成立了福州马尾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动员无偿献血的足迹遍布马尾全区。2001年,他自费在马尾区租下2间店面命名为“献血志愿者之家”,专门为无偿献血者免费培训电脑技术,至今已培训数百人。2005年,他还协助省血液中心成立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并担任会长,荣获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

  本报记者叶佐温/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