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中小学开展活动 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4-02-18 08:48: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文

  本报记者 杨勇/摄

  本报讯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7时30分,春寒料峭中,马尾区在福建师大二附中的操场上举行以“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马尾区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启动仪式。马尾区关工委和马尾区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马尾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学校分管副校长以及福建师大二附中的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昨日,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操场上,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休老干部杜进兴同志为全体人员做了主题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的讲话,以自身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业经历为典型事例,结合船政文化,激励、教育学生。“70年前,我像你们这个年纪时,半个中国沦陷于日寇铁蹄之下,马尾惨遭破坏。”杜进兴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造就了马尾繁荣的今天。祖国期盼你们继承前辈的事业,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启动仪式的举行,意味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走进马尾校园,将通过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师生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中国的意义,引导学生在开展社会实践中把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认同,弘扬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

  本学期,马尾将在全区中小学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马尾区各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橱窗、校园网等宣传阵地,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通过精心策划和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的主题班队会、座谈会、“学校道德讲堂”、“班级道德讲堂”、电影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