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开展节后社区矫正督查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2-17 17:12: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近日,马尾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对各司法所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矫正科随机抽样了不同类型的社区服刑人员的卷宗档案,详细查看各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日常走访、矫正教育情况和春节期间各司法所抽查定位手机的情况分析。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有1人越界,1人人机分离,5人关机,5人有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及时回复并说明原因。

  针对春节期间擅自外出、越界、人机分离等违规行为,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要求各司法所对违规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3名社区服刑人员予以警告处分,并在集中教育中予以通报。矫正科根据督查情况,要求各司法所不定期开展互查活动,相互促进、相互监督、相互交流。通过督查,全区各司法所都能认真负责履行岗位职责,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有序、有效、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