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中小学校“201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2-17 11:3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17日开学的第一天,上午7点30分,春寒料峭中,在福建师大二附中的操场上举行了振奋人心的“马尾区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启动仪式。区关工委和区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学校分管副校长以及师大二附中的两千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休老干部杜进兴同志结合马尾地域船政文化为全体人员做了主题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的国旗下讲话,以自身在开发区的创业经历为典型事例以激励教育学生。

  据了解,这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进驻校园,各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橱窗、校园网等宣传阵地,加大对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的主题班队会、座谈会、学校“道德讲堂”和班级“道德讲堂”以及电影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此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时效性。教育师生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中国的意义,引导学生在开展社会实践中把握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认同,弘扬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

  活动启动后,马尾区迅速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工作部署会。会议动员全区中小学校在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创新举措,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署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工作,切实推进我区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会议还表彰了13位2013年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获奖者。

  当天,马尾区以“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紧锣密鼓的开展。全区中小学生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并宣读了“传承船政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的倡议书,以坚定的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