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年鲜花花价创新高

http://www.mwnews.cn  2014-02-14 20:05: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14日,元宵节撞上西方情人节,又适逢周末,鲜花市场也迎来了活跃期。记者走访马尾区各大花店发现,今年鲜花价格上涨近2倍,情人节当天一朵玫瑰零售价达15元。

  记者在沿山路某花店看到,代表“一心一意”的11朵红玫瑰,已卖到200元,以单支玫瑰花为例,往年进货价只要几元钱,售价10元,目前进货价就要10元左右。不仅玫瑰花价格高了,其他种类的鲜花价格也上涨了。“由于受昆明雨雪天气影响,玫瑰种植区2/3受灾,导致今年情人节玫瑰花价水涨船高。我开花店十几年了,都没遇到过花价涨幅这么高。别看这么高价格,我们也没赚多少,现在进价涨的太厉害了。”李老板说道,另外几家花店老板也同样向记者道出相同的无奈。

  “今年花价比往年贵了很多,但是情人节买花送给老婆,再贵也要买。”刚刚从花店出来的陈先生说道。鲜花的价格虽然贵了,但似乎并没有冲淡人们过节的氛围,花店里的生意都比平日好许多。君竹路金太阳花艺店的李老板对记者说道:“今天情人节,花店生意与往日比还是不错的,很多客人之前就订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