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艺文汇演之夜”在马祖隆重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4-02-14 14:06: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陈晋 记者 王家勋)2月13日晚7点,“‘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艺文汇演之夜”在马祖南竿介寿堂盛大开幕,马尾赴马祖交流团49名成员同数千马祖乡亲共同观看演出。马尾区副长林群慧,马祖知名人士杨绥生、曹尔忠等出席了活动。

  在当晚的文艺汇演活动上,马尾区副区长林群慧向马祖亲乡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说,今年是马尾与马祖举办的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2008年更将元宵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她希望“两马”继续合作交流,一起打造民俗特色亮点和文化旅游品牌。杨绥生对马尾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马”互动十几年,“两马同春闹元宵”就热闹了12年,推动了两岸和谐交流。他希望今后“两马”越走越顺畅,尤其是琅岐岛大桥的开通与码头的施工,未来能使马祖南竿与马尾的海路距离更近,像点灯一样共同点亮希望之光。

  按照马祖乡亲传统习俗举行的点灯仪式上,马尾赴马祖交流团成员和马祖乡亲共同按下风灯造型的启动器,介寿堂内各种特效奇幻灯光让现场闪耀如白昼,“两马”民众载歌载舞共庆元宵佳节。

  在文艺汇演上,双方各自表演了舞蹈、戏曲、乐器独奏等节目,其中鳝溪十番闽剧乐团《跳加官》深受马祖民众喜爱,让马祖民众对十番乐的诠释有全新的体验。马祖马中仪队首次参与演出,操枪术让马尾代表团成员频频叫好。山陇美女辣妈团的《喜娘舞》,大红服装上场大摇特摇更是赢得不少掌声。

  据了解,马尾交流代表团于2月12日上午11时抵达马祖福澳港。期间,副区长林群慧带领马尾交流团成员分别拜访了马祖杨绥生、陈贵忠、陈敬忠等知名人士,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双方期望能扩大在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动,让“两马”交流更加多元。马祖方面精心准备了“筊杯求金 白马赐福”、“马祖鼓劲板表演秀”、“两岸艺文汇演之夜”、“摆暝艺起来”等多项活动,与马尾代表团共庆元宵佳节。

  摄影/特约通讯员 陈晋 余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