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里执法促和解 执行威慑保民生

马尾区人民法院远赴安徽执行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4-02-13 17:13: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玲玲 韩世勇 /文)“没想到你们法院这么老远来到安徽执行,我公司一定全力配合你们,就算去借钱也要保证每个月把5000元还上。” 近日,马尾区法院执行法官驱车千里奔赴安徽省蒙城县,促成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执行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安徽某运输公司的张经理签订了和解协议,并一次性支付10万元及首月5000元的赔偿款。

  安徽省蒙城县某运输公司系一起涉及3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赔偿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其怠于履行赔偿义务,造成了被害人家庭陷入困境。由于该公司地处安徽,不易执行,马尾法院执行法官遂驱车千里奔赴安徽省蒙城县。到达蒙城后,执行法官迅速查控并冻结了该公司的多个银行账户,并对该公司名下6辆汽车限制过户、转让。经当地法院的大力协助,执行法官在运输公司云集的蒙城县找到了该公司,然而发现该公司条件设施简陋,是仅有十几平方米面积门面的小公司。执行法官向公司负责人张经理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告知其公司账户及车辆已被冻结,如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其公司发展及信用将受到严重影响。张经理对马尾法院法官不远千里前来执行感到意外,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但公司近来负债较多,履行确实困难。蒙城该公司本应支付赔偿款约33万元,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该公司先一次性支付10万元给申请人,余款每月还款5000元直至付清。

  据了解,自2013年12月底以来,福州市马尾区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对历年来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进行了排查,执行过程中利用“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有财产线索的案件进行查控,同时与金融、公安、工商、房管、边防等部门建立黑名单联动机制,并通过执行微博公示、住所地张贴公告等方式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失信人员进行曝光,形成执行威慑力,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共冻结银行存款110.79万元,发放涉民生执行款37万元,切实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