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倡导“有德过年”

http://www.mwnews.cn  2014-02-13 17:1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丁楠)为营造文明喜庆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1月中旬起,检察院精心组织开展“有德过年”、“文明过年”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区检察院秉承节约、绿色、低碳理念,精心制作了与单位环境相容的美德春联、道德年画、“有德吉祥”花灯等。“勤劳善良聚祥瑞,守信明礼自平安”,“日日为善,吉庆有余”……亲切温厚的话语,质朴可爱、热烈喜庆的构图,与吉祥祝福的意涵有机融合在一起。通过这些宣传形式,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诚信、明礼、勤劳、行善”为主题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另外,两节期间,马尾区检察院一方面认真部署两节期间工作,强调立足检察职能,全院干警保持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工作制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社会维稳工作,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同时,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深化结对帮扶工作等形式,为群众送上节日的温暖,传播道德文明理念,培育文明和谐、团结互助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