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区领导赴琅岐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4-02-15 12:58: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14日,区委书记林飞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到琅岐调研,听取琅岐经济区和琅岐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蓝锋、高洪霖、张麒蛰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琅岐经济区、琅岐镇工作情况汇报及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建设项目工作安排汇报后,林飞指出,去年琅岐开工项目全区最多,竣工项目成效最显著,经过几任区领导的努力,琅岐闽江大桥终于实现通车。同时琅岐的经济发展和安定稳定都取得了好成绩,解决了老百姓的饮水问题,落实了民生措施,还动建了琅岐中学二期等学校建设。去年马尾区土地运作年初供地率是51%,到了年底实现84%,超过福州市供地率。在这一年,琅岐镇土地报批、征地、分村分类这项工作做得很好。同时,琅岐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亿元,第一次超过亭江镇和罗星街道,位列全区第二,限额以上社零和批零也第一次超过亭江。

  林飞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该看到,琅岐经济区是马尾人口最多,但经济总量最少的区域,因此这里发展的潜力很大。现在,琅岐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与很多的困惑和困难。林飞要求,经济区应该找准产业定位,按照福州市的规划,旅游产业是琅岐的重点,但是“无工不富”,没有第二产业就不会带来第三产业的发展。我们首先要做好生态农业、特色农业,然后思考引进无污染的食品工业和电子信息研发总部。其次,要思考琅岐岛如何开发,要有效突破,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放在岛上的西部区域,完善配套设施,在东部片区做产业园区,可以学习平潭的发展经验。第三,琅岐的旅游度假区目前可供更好的开发利用,把散布的地块回购回来,用于招商,要严厉遏制地下买地交易,为引进大项目做好准备。第四,要让大项目顺利落地琅岐,今年要做好城开项目和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的落地,启动恒大填海项目,希望这些项目为琅岐带来可持续发展。第五,要关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问题,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西边区域,按工作进度做好环岛路建设、变电站建设、防洪堤西边段闭合、污水处理厂建设、雁行江整治实施等工作。第六 ,要解决农民的生产生活出路问题,琅岐的发展要充分考虑老百姓,要让村集体享受到好处,把留用地货币补偿、安置房建设、骨灰楼建设、公交车增次、村部建设及供水工作列为重要的民生工作。第七,今年要全面开展清违工作,要疏堵结合。林飞要求,琅岐经济区和琅岐镇干部要从现在开始,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结合琅岐特点,抓住着力点,把这项工作开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