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法院建立执行联动机制 17年旧案得以执结

http://www.mwnews.cn  2014-06-03 10:11:48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州频道    【字号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抓住城市拆迁改造的有利时机与新城的3个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将住所地被划入拆迁范围的被执行人名单发送到相应区域的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积极了解被执行人的安置补偿措施,对于获得拆迁收益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执行强制措施。今年以来,马尾法院共向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13封,扣留拆迁所得收益130多万元,顺利执结了8起陈年旧案。

  任某系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其与杨某等5人诉郑某的5件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经马尾法院判决于1997年即已生效,由于郑某在外躲避债务,常年不在家,导致法院没有找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5件执行案件一直无法执行到位。

  近日,法院得知郑某所有的房产正在拆迁,当即向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其协助查封、冻结被执行人郑某拆迁安置房并扣留其拆迁所得收益。身在国外的郑某立即委托其女儿找到法院主办法官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在法院的主持下,郑某与任某、杨某等五人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归还任某、杨某等5人借款共计人民币62万元。随即,法院将全部执行款兑付给了申请执行人,5件17年的旧案得以圆满解决。

  为了表示感谢,任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马尾法院,并激动地握着执行局主办法官的手说:“十几年都过去了,没想到还能拿回借款,太感谢法院了,特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