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正文

交流面对面 为民实打实

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5-30 21:00: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30日,马尾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现场会在马尾区卫生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沈甦、李贞、林群慧及区发改局、经贸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办会。会议还邀请了区人大三位代表参加会议。

  “东岐、英屿、长安三个乡村的群众对琅岐闽江大桥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三个乡村群众在大桥通车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便利,村民要求180路公交车从长安入口上下琅岐闽江大桥并增设东岐、英屿、长安三个公交站这个建议一直没有得到比较完整的解决办法。”区人大代表吴紫添在督办会上说道。这时,区交通局局长吴家虬回复说:“现在180路公交为半小时一班,如果从长安村口上下琅岐大桥增设三个公交停靠站将增加至40分钟左右一班,将延长群众等车时间,造成现有乘客的不便。目前,我局也正与福州公交集团协商如何合理优化调整公交走向,我们也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现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正建设当中,待建设完成,我局将积极推动城区与周边公交的对接工作,完善马尾公交线路。”

  会上,三位人大代表就自己提出的议案、意见建议的办理过程及结果表示不满意的部分与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进行交谈,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区人大代表林秋对本次督办会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这种面对面与职能部门交流,对问题的及时解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能让我们人大代表对百姓有个交代,会议开得很有意义,我们在会上对职能部门的答复也很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办理好代表议案、意见建议是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法定责任,各部门要结合现阶段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对照检查活动,认真剖析,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改进办理方式。各承办单位领导要随时掌握办理进度,了解办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办理的具体情况,对提出的问题要积极回应,与人大代表有良好的互动,切忌‘重答复 轻办理’;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提高问题解决率,与代表做好沟通工作,认真做好对代表的回访工作,及时向代表报告最新进展。

  副区长林群慧在会上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民生问题;督查室要进一步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从细节上服务、解决好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