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年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11-14 15:58: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14-11-12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陈敏灵通讯员许琳晶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马尾区市政管理处获悉,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已完成清淤截污工作,目前正进行园林景观改造,届时二期与一期内河景观将连接,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据悉,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以实现“路通、景美、水清、河畅”为目标,投资约8000万元,分2期进行,一期改造主要是对君西支渠整条河道以及君竹明渠1.8公里的上半段河道进行清淤截污,该工作已于去年底完工,目前正进行河岸景观改造;二期改造针对君竹明渠1.5公里的下半段河道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清淤截污,园林景观改造将于今年底完工。

  昨天在君竹明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建设河道旁的木栈道,原本满是淤泥的河道,经过清理整治后,河水干净了,也没有熏人的臭味。居民林淑英对现在的内河环境赞不绝口,她说以前河道很臭,在家里都能闻到,现在干净多了,“建成后就是家门口的公园,大家都很期待。”

  据了解,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的污染,主要来自河岸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污水和雨水,改造采取截污的方式将污水用管道截留,再通过污水管网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