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总部经济项目详规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16-04-06 09:22: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图片琅岐总部经济项目沿环岛路透视效果图。

  1

  ■记 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文/摄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琅岐岛自贸区首个项目——琅岐总部经济项目详细规划出炉。该项目占地448.5亩,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涵盖基础服务、生活性服务、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公共服务五大功能。

  “琅岐总部经济项目我们采用‘先谋后动’的模式,也就是先做规划后招商。建筑群布局和建筑物整体风貌为事先设计,整体上将原本的地块划分为11个小地块,可分可合,便于根据后期招商需求进行调整组合。”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总部经济项目的规划区域全部位于自贸区范围内,未来注册并落户其中的企业将直接享受自贸区带来的各项政策红利。

  在周边配套方面,总部经济地块北侧2公里是海峡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对台客货运码头即将动工;地块南侧,上海城开集团度假综合园项目已动建,将吸引中高端人口入住,带动周边综合服务功能区、智慧创意复合功能区、会议度假复合功能区的发展。

  在交通方面,总部经济区通过琅岐环岛路连接东部快速通道、琅岐大桥等交通要道。在景观资源方面,50米宽的渡亭河与闽江把总部经济区夹在其中,琅岐生态岛的资源亦提供了有利景观条件。

  琅岐岛此前被规划为国际生态旅游岛,琅岐总部经济项目在规划时融入了大量环保设计元素。其中,最特别的是光伏建筑的设计理念,目前有建筑附加光伏(BAPV)、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两个方案,均为在建筑上置入光伏组件,利用太阳能被动采暖与降温,节能率达70%。

  在水电等基础建设上,总部经济项目将接入琅岐环岛路已有的综合管沟及琅岐水资源综合利用市政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