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大桥最大主墩右幅墩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6-04-15 10:17: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通讯员林颖文/摄

  本报讯串起马尾和仓山的马尾大桥正在紧张建设,目前大桥最大主墩——15#墩右幅墩已完成施工(如图),大桥预计在2017年底全线通车。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了解到,马尾大桥南北岸已打下158根桩基,完成5个承台、4个墩身建设。据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跨江段主桥技术质量部部长宪光侨介绍,马尾大桥采用与众不同的设计和施工方式,将建设国内最大多跨空腹式连续箱梁,大桥主桥两跨(即两桥洞间)长达242米,如此长的跨径在同类型桥里属全国第一。

  此外,大桥主墩墩顶还设有4个大型支座,单个支座重达80吨,承载能力达13000吨。“这是我们的一个科研项目,大型支座能起到抗震的作用,支撑起箱梁及桥面行车货载的重力。15#主墩使用的大型支座也属国内首次使用。”宪光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