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大桥北接线 5月建成两条新匝道

http://www.mwnews.cn  2018-03-29 09:31: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从江滨东大道上下机场高速二期的两条匝道,预计5月底建成。届时,福州中心城区往返马尾城区又将多一快速通道,这将大大缓解魁岐互通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采用三层结构,最下面的一层地面道路将北江滨、钟英路、儒江路、铁南路、铁北路、旺岐路、沿山通道、仙芝路串联在一起,上面的两层桥梁则将机场高速二期、104国道、北江滨以及跨江主桥连接在一起形成全互通的路网。

  “工地下方敷设着十几种管线,包括高压电线、煤气管线、铁路信号线等,我们在打桩时必须对这些管线进行彻底调查,对会涉及的管线进行迁移。为不影响周边住户,一些管线施工必须在节假日、夜间进行。”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马尾大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北接线工程连接着福马路、江滨路等主干道,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延长线将穿过互通桥下,在建设时还必须为以后的工程预留足够的空间。

  据了解,北接线工程最后一个“关卡”就是上跨福马铁路的桥梁段建设。前几天该段建设通过审批,将于4月1日起施工。北接线工程上下机场高速二期的两条匝道,预计将于5月底建成。

  “这两条匝道通车后,市民可以从江滨东大道上互通至机场高速二期,经三环快速路到福州中心城区。”上述负责人说,这条路上红绿灯少,相较于经魁岐互通到福州中心城区,会缩短10分钟至20分钟车程。

  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项目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目前,南接线工程正在加速进行桩基、桥梁下部结构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