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晚看校团”4月7日走进三牧中学马尾校区

“福晚看校团”4月7日走进三牧中学马尾校区

http://www.mwnews.cn  2018-04-04 09:07: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应“福晚看校团”的盛情邀约,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咨询会专场将于4月7日下午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届时将有马尾区教育局有关领导、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领导及有关学科名师等出席。

  2017年马尾区与福州三牧中学签订合作办学战略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让双方交流合作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引进三牧中学优质教育资源,为教育“补短板”,让教育“有质量”。今年9月,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将正式开学,这也标志着马尾区开启了“名校时代”的大幕。

  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将严格秉承福州三牧中学的优良传统,同样作为实践福州一中办学理念的窗口,坚持以福州一中“植基立本、成德达才”和“勤奋、严谨、活跃、竞取”作为学校的校训、校风。

  共享三牧中学亮丽风采

  几年来,三牧中学坚持福州一中严格而高效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并结合“民办”自身具有的灵活机制等先天优势,逐步完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坚持以德育工作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育教学为载体,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手段,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为办学特色,办学质量令人瞩目,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成为福州市优秀的民办中学之一。

  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完成国家规定的课程以外,还推出了体现三牧中学办学思想和特色的、符合该校学生特点的校本课程。初一、初二每周一节的外教口语课;初一每周一节的硬笔书法课、舞蹈课与武术课;初一每两周一节的心理健康课;编辑教材《广吟篇》(初中生必背古诗词)(三牧中学与一中初中部独有),并正在建设包括人文素养类、艺术修养类、技能类、知识拓展与创新思维类等类别的校本课程体系。

  三牧最突出的就是学神们钟爱的“竞赛”特色。几年来,学校培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家、省、市级各项重要学科竞赛活动,如在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菲律宾等地举办的世界级数学邀请赛,全国性的信息学、数学、化学、物理、创新大赛等,共有近千人次获奖。

  三牧马尾校区力争办成“东区明珠”

  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位于快安马江路13号,总用地面积1190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两万平方米。设有标准教室、图书馆(内含师生休闲书吧、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讨论室、视听室等)、理化生实验室、专用教室、医务室、多功能报告厅、综合体育馆、行政办公室等,教学配套设施齐全。

  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作为福州三牧中学的分校,将大力传承福州三牧中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教育传统,引进福州三牧中学科学、高效、规范、民主的教育教学理念,延拓初中课程,深化教育改革,充分发挥规模集聚效应的优势,同时结合马尾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传统文化研学,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阳光快乐、人格健全、习惯良好,同时具有高尚审美情趣、实践能力、自力自治的学生。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将不断探索实践,力争在3—6年内办成一所实施素质教育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成为福州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校。

  活动链接:

  1.咨询会时间:

  4月7日下午3点~5点2.咨询会地点:福州人民会堂3.咨询会内容:

  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师将介绍三牧学科特色,并根据学科的特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引导学生做好“小升初”的学科学习准备。

  教师简介

  讲座报名二维码

  鲍文蔚,福州三牧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她注重培养学生扎实严谨的治学态度,以丰厚的积淀打开学生的语文视界,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倡导活跃的课堂气氛,形成了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风格。她担任了10多届的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取得优异的中考成绩,所教的学生曾获得福州市状元,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指导学生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在作文竞赛中获得全国、省、市奖项。她在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中多次获奖,并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教学论文,负责组织编辑撰写三牧中学校本教材《广吟篇》(初中生必背古诗词)。她曾获得“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三牧中学语文教研组在她的带领下,荣获2016年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肖学慧,三牧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她在教学中勇于创新,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深受学生的喜爱;所教班级的数学成绩在历次中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级竞赛中获奖,所带班级曾被评为福建省先进班级。她曾获得“福建省中学青年数学教师说课评比二等奖”和“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潘丽晖,福州三牧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她一直在一线教学,有20多年的教龄,并且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是学校的教学骨干,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所带班级历届中考成绩在福州市名列前茅,带出很多优秀的学生,所教的学生里出过福州市状元。她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深受学生的爱戴、学校和家长的认可。并且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撰写发表了《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如何做到事半功倍》《如何提高初中生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等多篇论文。

  重磅:三牧中考金榜

  2013年,三牧中学中考成绩500分以上的人数有168人,约占年段总人数的35%。

  2014年,福州市中考前六来自三牧,前十名中三牧占了八席。2015年,福州一中录取率位列福州市第二,林新辰同学一

  举拿下投档分状元。

  2016年中考成绩:总分前十名占三席,111位同学考取福州

  一中。

  2017年中考成绩:高分保护线481分以上占比接近60%,

  学校平均分名列前茅。

  三牧中学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