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听海丝潮音 望古镇风情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8-04-30 12:22:34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430123600.jpg

  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 昨日,位于马尾闽安的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热闹非凡,水师馆南侧街道上,一段富有闽安文化特色的伬唱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昨日是“五一”假期首日,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4月29日至5月1日,街区内开展以“听海丝潮音 望古镇风情”为主题的活动,全面展现闽安古镇风情。

  “闽安古时是军事重镇,在这里驻守的军人来自全国各地,因而在闽安古镇这个小小的地方就汇集了上百个的姓氏。”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指着一面写有百家姓的立面墙告诉记者,特色街区按照明清时代古街区的布置,民俗文化融合商业,八家将玩偶、蟛蜞酥制作过程等传统闽安特色的文化工艺都在商业街内展示,让大家在游玩过程中了解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