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象洋小学建无垃圾桶化校园 培养学生好习惯

http://www.mwnews.cn  2018-05-05 08:5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林沁馨 王晓霞)去年初开始,马尾区象洋小学推行“无垃圾桶化校园”建设,旨在培养学生的好习惯。

  近日记者在象洋小学看到,除了办公室、卫生间设有纸篓之外,偌大的校园仅有一个户外垃圾桶,但校园环境十分整洁。

  象洋小学校长蔡艳美表示,校内,学生自备环保垃圾袋,自觉少扔垃圾,随手捡拾、定点投放垃圾;校外,高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轮流到学校周边公共区域捡拾垃圾。

  “刚开始有些学生不习惯,后来通过教师引导、改进试行办法等方式,学生见到垃圾主动捡拾的现象多了,也获得了家长们的好评。”蔡艳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