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象洋小学推行 “无垃圾桶化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5-07 08:49:15      【字号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位于马尾亭江镇的福州市象洋小学看到,校园内外见不到一丝纸屑、杂物。校园里仅有一个户外垃圾桶。象洋小学校长蔡艳美介绍,这是学校实行“无垃圾桶化校园”与“象洋小卫士”管理的结果。

  据介绍,该校通过鼓励学生自备环保垃圾袋、自觉减少垃圾产生、随手捡拾垃圾的方式推广“无垃圾桶化校园”。校园外,则由高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组成“象洋小卫士”,轮流到学校旁的象洋敬老院周边公共区域捡拾垃圾。

  “约一年半前,我巡查校园时发现,别的地方都还算干净,校内的十余个户外垃圾桶附近却是垃圾重灾区。这说明垃圾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那我们为何不把垃圾桶撤掉呢?”蔡艳美告诉记者,新的管理办法于2017年初试行。

  实行新管理办法后,蔡艳美发现学生会少吃零食以减少垃圾产生,看到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来。

  (来源:福州日报数字报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