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8-05-10 16:23:24   来源:港商报    【字号

  【香港商报网讯】10日,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在马尾体育馆开赛。马尾区领导赵学峰、游昕、伍南腾、陈禺、王峪、林群慧、唐寅、卢融以及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张龙德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祖知名人士、马祖体育代表团总领队张龙德感慨道,十七年来,“两马”交流越来越密切,硕果累累,从文化到体育,再到各方面的交流,让“两马”乡亲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尾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陈禺在致辞中说道,“两马”体育联谊赛伴随“两马”交流走过了令人难忘的十二载,共同见证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深厚友谊。十二年来,两岸健儿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竞技中不断加深友谊,在联谊中不断增进感情,体育联谊赛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十分重要的桥梁纽带。

  新一届体育联谊赛即将拉开序幕,希望“两马”体育健儿们继续在新的赛场上比出风采、赛出水平。相信,在两地乡亲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运动健儿的激情参与下,本次赛事一定会成为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交流盛会。

  开幕式上,马尾区委书记、马尾体育代表团团长赵学峰和马祖知名人士、马祖体育代表团团长陈雪生为联谊赛的首场篮球赛鸣哨开球。双方代表团领队还交换了队旗。

  陈雪生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已经举办十二届体育联赛了,双方的交流一年比一年热络,项目交流也越来越多,马尾马祖同源同根同种,借助这样的赛事,即加强“两马”沟通交流,更加深了“两马”乡亲间的感情。”

  记者在乒乓球场地看到,来自马尾和马祖的门球队员正在进行热身,双方还互相加油鼓舞士气。参赛选手曹榕全高兴地说道:“我平常也很热爱运动,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马尾,能够借助这样的平台与马尾选手交流,很高兴。当然,我们主要是以友谊赛为主,重要的是认识更多马尾的朋友。”

  据悉,“两马”赛事自2006年在马尾举办第一届开始,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今年,马祖体育代表团在团长陈雪生先生的带领下,组成了历年来人数最多的100人团队,本届两马联谊赛比赛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1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将进行篮球、老马篮球、羽毛球、自行车公路赛、公路越野跑等项目切磋、交流。

(来源:香港商报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