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多举措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5-10 16:33: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马尾区多举措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责任制落实。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将落实情况列入日常安全检查重要内容。

  二是建立事故风险预防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提前部署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定检查计划,规范检查程序,同时深化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开展1-2次覆盖全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增加暗访频率,确保暗访领域全覆盖。

  四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专项整治。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结合“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实现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五是深化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推动班前教育规范化,围绕“平安交通”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安全创新活动,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值班力量,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速报机制规定的时限和程序要求,规范应急处置台账管理,强化预防预警,为全区交通运输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