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岸篮球高手榕城巅峰对决

http://www.mwnews.cn  2018-05-14 09:32: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两岸篮球高手榕城巅峰对决

  比赛竞争激烈。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13日晚,“船政杯”第三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马尾体育馆展开巅峰对决,两岸篮球高手联手为榕城民众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最终,福建闪电队主场以7分优势战胜来自宝岛的台湾啤酒队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邀请了福建闪电篮球队、福建SBS浔兴篮球队、台湾啤酒篮球队和金门酒厂篮球队4支队伍参赛。经过前一个比赛日的交叉淘汰赛,福建闪电篮球队、台湾啤酒篮球队在决赛场上相遇。

  首节,客队21号球员成立焕手感发烫,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客队稍占领先。主队则通过潘建雄强攻内线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迫近比分。第二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前4分钟均未能得分。客队利用远投将比分拉开,但此后主队的杨文博率先冲了出来,命中开赛以来的首个三分球,队友张晓博锦上添花,帮助主队以41∶34逆转比分。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台湾啤酒篮球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此招果然奏效,造成福建闪电篮球队失误频频。幸而张晓博挺身而出,一个人独得7分,帮助球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福建闪电篮球队以76∶69赢得比赛胜利,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并非全主力上场的福建浔兴队,凭借身高优势和精准的远投,一直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以94∶74战胜对手夺得季军。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