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朏头上下德片旧改进入签约期 将持续至7月

http://www.mwnews.cn  2018-05-30 21:1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朏头上下德片旧改进入签约期 将持续至7月

  邵良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签约手续。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 文/摄)昨日一早,家住马尾镇朏头村的邵良琦就与家人来到福马路以北(朏头、上下德片)旧改征迁项目朏头签约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成为该旧改项目的首名签约人。记者从马尾区了解到,福马路以北(朏头、上下德片)旧改征迁项目昨日正式进入签约期,将持续至7月。

  “村子里经常内涝,一到大雨天就害怕,我们期盼旧改很多年了,这项民生工程也是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早签约还早受益,何乐而不为?”邵良琦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趁着不少长期居住国外的亲戚回国,她还积极动员他们支持征迁工作。“当时,我带亲人们去看了建坂锦苑、魁协新苑等安置房,他们都很满意,期待这次征迁改造能把环境变得更好。”邵良琦说。

  当天,在朏头签约点,记者看到有不少前来咨询的村民。为了方便涉迁户办理签约后封房手续,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广电、燃气、供水、供电、不动产登记中心等与群众征迁、生活相关的8家单位,在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和办理相关材料。

  除朏头签约点外,上下德片签约点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今天有群众陆续准备签约,为了更好推动征迁工作,区里推出前期签约群众将获得‘二选一’选房机会等惠民政策。同时,我们还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为群众解决难题。涉迁户有任何疑虑都可以到各个点咨询,尽快安排签约,实现早签约早受益。”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介绍,一些征迁户对过渡房问题有顾虑,马尾区为此次征迁户提供现房、准现房等多种选择,并安排便民服务队入驻房产中介、搬家公司等,解决签约群众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