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打出“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6-29 19:0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27日,马尾区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营商环境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马尾区针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文化街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作了部署。今后,马尾将紧紧围绕十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硬件设施是基础。马尾区今年共有12个老旧住宅小区列入综合整治及提升改造清单,重点对弱电缆化、提升绿化、配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改造公共照明设施、完善门禁安防等方面进行整治。纳入整治目标的有英华园,凤祥小区,江滨锦城一、二期等7个小区;纳入提升改造目标的有鸿瑞苑、罗长新村小区等5个小区。除了美丽小区建设,马尾区还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到2020年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同时在已实施美丽乡村或幸福家园工程中,选择12个行政村进行再提升优化。

  此外,马尾计划在12月31日前,着力解决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进一步提升马尾高速公路沿线绿色生态景观水平。其整治范围包含机场高速(含一期、二期)、沈海高速(含罗长高速)等2条共27公里高速公路沿线。

  船政特色文化是马尾最重要的文化软实力。马尾计划通过3年努力,力争启动船政文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引进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旅游大项目,实现旅游实际投资累计超100亿元。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马尾区还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任务具体分为以下3个阶段。

  首先,到2018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其中,企业开办时间减至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减至120个工作日;此外,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实现“一趟不用跑”事项占全事项比例提高至30%。

  其次,到2019年底前,进一步将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纳税人办税时间压缩到200小时以内。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与应用,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缓解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初创型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和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性。

  “最终,我们要在2020年底前,建成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及功能完善的投资环境。”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