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150名固原学子来马尾顶岗实习 探索多样用工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8-07-23 21:4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 林伟)“闽宁合作——欢迎宁夏固原乡亲到马尾就业!”17日晚,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拉起鲜红醒目的横幅。马尾区迎来了150名固原市西吉县职业中学的学生,学生们将在马尾重点用工企业飞毛腿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

  据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首批通过劳务协作渠道来闽实习的固原籍员工,“以往都是区里号召,企业各自赴固原设点招工,此次通过加强两地劳务协作,探索多样的企业用工模式,不但为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多可能,也为马尾企业用工稳定提供了解决方案。”

  “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赴福建实习的学生。这次的薪资和实习地,我都很满意。虽然坐了一天火车很疲惫,但接待人员的热情周到让我心里暖暖的。希望能够在马尾学到知识技能,未来有机会留在马尾工作。”17岁的马淑芮欣喜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照顾回族同学的饮食生活习惯,飞毛腿公司专门开设清真食堂、配备全新的炊具和餐具,并特别聘请两名回族厨师。当晚,贴心的飞毛腿公司就为师生们准备了臊子面接风。

  据了解,为确保实习学生能按时、安全、顺利、有序输送安置,马尾区在前期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制订了多套详细方案。下一步,马尾区人社局、就业中心还将积极与区内诚信用工企业及固原劳务部门对接,做好后续有意向来马尾就业的固原籍务工人员服务工作,争取更多固原人来马尾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