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大桥主桥合龙

http://www.mwnews.cn  2018-09-02 06:32: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马尾大桥主桥合龙

  马尾大桥左半幅最后一段90米长的钢箱梁在吊装合龙。记者叶义斌摄

  30日上午8时,一段90米长的钢箱梁在离闽江江面30米的高空中与左右两侧桥面紧紧相接,顺利吊装完成。这意味着,马尾大桥长1.68公里的主桥实现全线合龙。

  记者了解到,如此大规模的水上吊装在全国尚属首次,此次创新使用改装设备进行大型吊装作业,在全国也是第一次。

  除主桥外,长约1.9公里的南接线正加快桩基、承台等施工,长约2.8公里的北接线正进行机场二期高速收费广场改造。

  作为连接马尾和仓山的重要过江通道和城区重要缓堵项目,马尾大桥预计于明年初通车,届时,马尾前往南台岛只需5分钟车程,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叶义斌 见习记者 林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