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迎来芭乐成熟采摘季

http://www.mwnews.cn  2018-09-01 16:30: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11111.bmp

222222222.bmp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正值九月初秋,马尾琅岐各色水果相继成熟,最受人们欢迎和喜爱的水果芭乐也迎来了采摘的最佳时节。

  9月1日,记者在琅岐农庄采访时看到大片大片的芭乐树上都结满了果实,一走近便闻到了芭乐的香味,个个颜色鲜艳,颗颗饱满,香甜可口,为了防止虫蛀,果农把每一个芭乐都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说到芭乐,农庄老果农滔滔不绝的向记者介绍着他所种植的芭乐。“ 因为琅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所以生长在琅岐的水果相较于一般的水果口味更好。一说起琅岐的水果,就是又香又甜。每年八月下旬至九月初,是芭乐、火龙果成熟的季节。今年我栽得比较多,有两三亩。现在准备采了拿出去卖,希望能卖上好价钱。” 农庄老板说道。

  据悉,芭乐是福建的特色水果之一,有除湿止泻、抗氧化、降血糖,防止高血压糖尿病等多重功效,同时,芭乐还可以制成果酱果铺等,深受人们的喜爱,与此同时,琅岐的红心火龙果也正值上市季节,相较于一般市面上的火龙果,琅岐的红心火龙果口味更加独特,酸甜味更加浓厚,可谓是火龙果中的上品。相信过不了几天,就会有不少民众去琅岐采摘新鲜的时令水果了。

3333333333333.bm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