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目前已有4个银行网点试行

马尾优化营商环境 营业执照可在银行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1-07 09:59: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直接提交材料到银行,他们帮忙免费代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福州福家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修权到农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领取公司营业执照及银行开户许可证时给予点赞。记者了解到,这是马尾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截至目前,办事群众可到马尾区4个银行网点,享受申请领取营业执照“一个窗口全搞定”的便捷服务。

  “我们在营业厅设置了一个办理窗口,为企业登记注册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从提交材料到后续资质审核,我们都可以代办。”农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该局分别与农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工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建行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中行自贸区福州片区营业厅签署《企业注册合作协议》。目前,4家银行的4个网点已试行“一站式”代办登记服务,设立了代办企业注册登记窗口,这一服务后续还将在其他网点铺开。

  上述负责人表示,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主动靠前服务,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文共48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