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开出生活垃圾分类首张个人罚单

http://www.mwnews.cn  2019-08-02 08:2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开出生活垃圾分类首张个人罚单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8月1日,福州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当天,马尾区开出生活垃圾分类首张个人罚单。

  7月28日一早,执法人员在名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袋居民乱丢的生活垃圾,经过开袋仔细检查,寻找到当事人相关有效信息,但多次上门均未找到当事人。经过了解,该当事人属租户,早出晚归,于是工作组通过物业与房东取得联系,让房东通知住户联系工作组约定时间上门执法。8月1日早上7点,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并来到该户居民家中,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了罚款处理。这是马尾区开出的首张垃圾分类个人罚单。

  今年7月,马尾区率先成立垃圾分类督导组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取得一定效果。8月1日马尾区所有小区全面实行“高楼撤桶”和定点、定时、定人、定探头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生活垃圾。督导组也加大督导力度,对不听劝导、不按规定乱投放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运输的企业,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实行教育、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