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让创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访福建华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郭耀荣

http://www.mwnews.cn  2013-09-11 17:41: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创业是人生珍贵而又艰难的追梦旅程,只有不畏险峰勇攀高峰的人,才能领略成功的快乐,不论结果如何,我愿一生追梦。”回顾几年的追梦之路,郭耀荣9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郭耀荣,64岁,福建省福安市人。从福州大学毕业后,他担任过茶叶粮食加工厂厂长、福建农学院教师、总务处副处长、福建农业大学科技开发处处长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等职位。

  2001年,51岁的郭耀荣辞职“下海”,在多家企业从事科技生产经营工作。2011年10月,郭耀荣响应省委、省政府和马尾区委、区政府的提出的全民创业号召,与海外留学专家在马尾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创办了福建华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工商资本达500万。次年3月,该公司30多个产品被省卫生厅批准生产,《越来越爱方便粥》、《越来越爱系列休闲食品》、《美不胜收牌果蔬酵素》等产品被成功推向市场。同年6月该公司还成立了国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华尔康生物药物研究所,并成功研发出多项天然健康食品。目前该公司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四项,还有五项专利发明正在申报待批。让郭耀荣高兴的是,这一年,公司与台湾企业家专家共同联合开发《牛樟芝》项目,与台湾福泽众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协议,总投资3000万元,预计产值达一亿元,“每年可为国家新增税收千万元”。

  公司创办2年来,先后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福建优秀创业项目奖等奖项。企业发展了他和公司也不忘回报社会。郭耀荣向记者介绍说:“今年6月雅安地震后,公司通过省民政厅向灾区人民捐赠了600多箱的天然健康系列方便食品,价值10多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面对未来,他说:“公司将在2016年前征地20亩,投资3000万元,建一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同时公司计划引进100多名国内外高尖端科技人才,建成一流人才的聚集地,共创企业百年梦想。”

  采访最后,郭耀荣说:“自我创业虽辛苦但很快乐。自我创业,重要的是要通过创业把科研成果及时地转化为生产力及产品,为社会消费者及市场需求服务,在获取创业财富的同时,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创业不分年龄大小,一但走入创业之路,只要坚持终会圆梦。”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