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新《旅游法》禁止购物系误读

http://www.mwnews.cn  2013-09-11 16:00:2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讯 即将于“十一”期间推出的新《旅游法》,给旅游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荡。其中有关购物的环节最受关注。昨日,国家旅游局官方回应称,新《旅游法》并非禁止旅游者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

  曾有消费者表示,“去巴黎、首尔就是为了扫货的,如果禁止购物,会让我们旅程受到影响”。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类似这种误读新《旅游法》的游客并不在少数。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在治理“零负团费”上,新《旅游法》重点规范的是旅行社通过安排旅游者在指定购物场所消费,以及参加另行付费项目,旅行社进而获取回扣等不正当行为,并非禁止游客购物。

  国家旅游局强调,新《旅游法》是为剔除旅行社行业各种潜规则。游客可以在旅游行程中的自行活动时间内,自愿、自主安排购物等活动,旅行社也可选择适合的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合理的行程安排,满足购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