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安古镇入选闽台十大乡村旅游试验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3-09-09 09:31: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祁正华

  本报讯 9月7日在厦门召开的首届闽台乡村旅游合作发展圆桌会议上,发布了闽台十大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名单,分别为:福州马尾区闽安古镇、厦门同安顶村、泉州晋江围头村、漳州长泰格林美提子园、莆田湄洲岛下山村、龙岩连城培田古民居、三明将乐梅花村、南平建阳考亭美丽乡村、宁德福鼎小白鹭海滨休闲度假村、平潭大福湾度假村。

  这些基地将按照“一年变化、两年提升、三年精品”的要求,由闽台双方共同打造成全国领先水平的乡村旅游精品,推动以点带线、面,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全面发展,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福建乡村旅游新形象。

  会上,省旅游局和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公布了闽台各10家乡村旅游点,采取结对模式,共建“闽台乡村旅游1+1交流合作基地”。

  又讯 海峡旅游教育联盟昨日正式成立,闽台18所旅游院校将合作培育旅游人才。昨日上午,海峡旅游教育联盟成立暨首届联席会议在厦门举行。今后,两岸联盟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修学旅游、教师交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岸旅游产业发展。

  会上,联盟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台湾高雄餐旅大学、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台湾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等共同讨论通过了《海峡旅游教育联盟章程》,签署了《海峡旅游教育联盟厦门宣言》,推选出首届轮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