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何贤明:“既然穿上这身白衣,就要担起这份使命”

http://www.mwnews.cn  2020-10-22 17:43:14      【字号

  记者 郑婷

  “来,别紧张,就测下体温。好,没有问题,接下来几天都要戴口罩,做好有效的防疫隔离,度过14天潜伏期就安全了,这样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

  4月12日,何贤明又上门对外地返榕人员进行随访,返榕人员见到他到来,都亲切地对他说“何院,您辛苦了!”“从一开始的拒绝进门,到现在见面就打招呼,请进家门送上水果,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何贤明高兴地说道。

  今年春节可能是何贤明过得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作为亭江镇卫生院副院长,何贤明从1月23日起便活跃在“战疫”最前线,与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忙碌在亭江镇的各个村落。

  何贤明自1991年到亭江镇卫生院工作起,近三十年的医务工作经验,给了他强烈的责任感。1月24日是大年三十,接区卫健局紧急通知,医务人员对全镇武汉返榕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何贤明就主动请缨,走上抗疫最前线。

  1月25日早上,来不及吃早饭的何贤明赶到医院办公室报道。由于亭江镇外地返榕人居住地分散,医学监测较为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辖区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供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何贤明需要给每一个返榕人员打电话进行确认,再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医学监测,宣传防疫常识。很多返榕人员不能理解,听不进去,有的说话难听,有的甚至谩骂,但何贤明都忍了下来,耐心地讲解政策、讲要求,苦口婆心,一个个疑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从早上到中午,从中午到晚上,何贤明顾不上喝水,到了饭点也顾不上吃饭。值班的老同志看在眼里,劝他休息一会儿,可何贤明说:“我是院领导,是共产党员,疫情紧急,能争取一分钟就多一份安全。”

  除了医学检测工作,何贤明还协助指导辖区内13家村卫生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及规范地进行。与此同时,何贤明还要协调院内体系建设,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何贤明按照职责分工,合理调拨人员,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从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健全预检分诊机制、理顺院内诊治流程等方面,排查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为了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何贤明把妻子儿女“赶”回了娘家,把医院当成家,节日期间夜晚,他的办公室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

  “疫情当头,我们没有去前线救援的机会,那就做好后方保障,尽最大的努力做好防控工作。既然穿上这身白衣,防控疫情也是我们的天职。”何贤明说道。在他的带领下,从1月23日至今,亭江镇卫生院累计随访近5000人/次,何贤明知道,任务还没有完成,他和同事们会继续驻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