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通车

摄影

http://www.mwnews.cn  2014-01-02 10:5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2014年1月1日,琅岐几代人期望的琅岐闽江大桥正式通车。此举标示着福州第一大岛琅岐与母城福州真正融为一体,琅岐至福州主城区路程缩短至40分钟。

 

  琅岐闽江大桥总投资22.56亿元,全长8.437公里。其中琅岐闽江大桥长2675米,主桥长1280米,采用双塔等高斜拉桥方案,双向六车道通行。

 

  琅岐闽江大桥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可通航3万吨级海轮。为保障大桥安全,大桥还采用新型复合材料防撞设施,是继乌龙江大桥后我省第二座采用此项设计的大桥,可有效减少船舶撞击事故。

 

  大桥采用了多种国内先进技术工艺。桥面铺装方面,大桥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工艺要求最高的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技术,引入了航母除锈技术设备及国内最先进的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技法,可有效保证桥面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环卫工在为大桥进行通车前的最后一次“美容”。

 

  “大桥是我们建的!”感谢你们——大桥的建设者们,没有你们的艰辛付出,于2010年9月24日开工建设的大桥,其建设工期不可能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了一年半。

 

  2014年元旦上午9时58分,宣布大桥正式通车,此时彩花飞舞、鞭炮震天,无数的信鸽翱翔蓝天。

 

  这是个值得留念的时刻,因为这个日子足以载入琅岐史册,这件大事足以改变琅岐的未来。

 

  大桥通车了,并不意味着什么都结束了,大桥的建设者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清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停靠在亭江轮渡码头旁的客船和渡轮一如既往地忙碌着。这一天对船工和乘客来说,大家的心情都是极其复杂的,因为新建的大桥今天通车,明天,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人们的记忆。

 

  无论是泊在琅岐东岐轮渡码头岸边的客船,还是江心行驶的渡轮,都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而远处巍峨挺立的琅岐闽江大桥似如椽巨笔,将为马尾、为琅岐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于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