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80后爸爸的保险经:年入15万买高额定期寿险

http://www.mwnews.cn  2014-01-02 10:16:32   来源:《保险中介》杂志    【字号

  《保险中介》杂志记者丨严倩

  《爸爸去哪了》一时间火爆银屏,节目中的五位萌宝贝吸引了不少眼球。现在,80后纷纷步入成家生子阶段,经济压力也大大增加。在理财考虑方面,他们总是优先考虑孩子和妻子,实际上作为家庭的支柱的爸爸们更应该多关心自身的保障问题,减轻家庭可能遭遇的财务风险。

  案例:王先生今年30岁,年收入15万元,今年家里刚添了个宝宝。家庭每月各项开支达7000元。王先生和太太必须保证收入不中断,才能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

  分析: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父亲已有了一定的职业经历,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收入稳中有升,资金积累也不算充裕,但同时各方面的生活开销也随之增长。首先,可考虑做相对高额的家庭收入保障定期寿险,以确保家庭经济的稳定性。与其它寿险相比,收入保障保险保险金给付采用年化方式,区别于一次性给付方式,以实现对家庭成员特别是子女生活的经济保护。

  中美联泰大都会关爱永驻家庭收入保障两全保险

  投保年龄:18-60周岁

  产品特色:涉及收入保障,保障内容有创新。当被保险人发生身故或者全残,造成家庭收入损失或中断,则可获得家庭收入保险金。每年给付,替代经济来源者的收入。

  满期保费有返还,保证资金安全。这款险种中有一项保险保障责任为“满期保险金”即:若被保险人生存至本合同期满且未领取过任何保险金,保险公司将按您已交本合同保险费的总和扣除由于被保险人从事的职业或其健康状况等因素而导致增加的保险费后的余额给付满期保险金。

  王先生选择投保“关爱永驻”家庭收入保障两全保险,选择基本保额5万元,保障至60岁,缴费20年,年缴保费6117元。若王先生在35岁时不幸因车祸发生全残(或身故),该保单处于有效状态,家人每年可获得5万元的保险金用以帮助应付各种生活开销,直至王先生60岁(共可领取25年)。每年给付的保险金可以保障张先生发生不幸后,家人继续保持一定的生活水准。若王先生平安生存至60岁,且未领取过任何保险金,则可以返还所有已缴保费122340元。

  其次,从历史理赔数据看一般在32岁以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会逐渐升高,癌症的赔付年龄也大多集中在50岁至60岁。所以在30岁以后,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购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

  人保健康关爱专家定期重疾个人疾病保险

  产品类型:主险

  投保年龄:28天-60岁

  缴费期限:趸交、5年、10年、15年、20年、30年

  产品特色:

  传统消费型重疾险,保费低廉。可选择保障20年或30年,保额最高200万。保障31种重大疾病,涵盖90%以上高发病重。

  王先生选择投保健康关爱专家定期重疾个人疾病保险;保障期间为20年,保险金额为10万元,期缴保费为460元,若保险期间发生身故、重疾等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10万,合同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