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年末理财精心筛选高收益产品

http://www.mwnews.cn  2013-12-09 10:06:5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一到年底,大家开始寻觅更好的投资机会。由于年底资金紧张,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收益都会比平常高,这两个品种也是年底最先考虑的投资品种。

  进入12月以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一周一涨,不管长期短期收益率基本上都能超过5%,6%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将逐步增加,特别是大型城商行以及股份制银行近期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以某股份制银行的一款1月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的理财产品,门槛为5万元,以存50万元为例,一个月后预期收益为2080元。如果不是年末考核以及季末的关键时点,1月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大致在3.5%左右,也可以简单算一下,按3.5%的年化收益率来算,同样资金为50万元,一个月后的预期收益1450元,比现在少了630元。

  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12月中下旬是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冲高的时点,理财收益率也将进入高潮。建议投资者最近不要把资金全部投入理财产品,也不要买期限太长的,先购买短期理财,最好在元旦之前到期,等年底收益率再走高时,再买入跨年度的中长期产品,拉长明年到期的理财期限。

  到年末,货币基金收益也十分可观。以某货币基金为例,该货币基金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214%,每万份的收益达到了1.38元,这就意味着存1万元,每天的收益达为1.38元。如果拿50万元资金购买此货币基金持有1个月,大致收益为2070元,由于货币基金每天的收益率不同,收益波动比银行理财产品大一些。但是由于货币型基金兼具安全性和灵活性,且投资起点低,有些甚至零门槛,而且赎回到账快,比较适合年末闲钱的短期理财。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文 宋媛媛/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