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深入琅岐司法所商讨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12-12 15:10: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林舒 通讯员  叶韡)为深化“两提升三过硬”建设,提升检察机关执法亲和力和公信力,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日前,马尾区检察院深入琅岐经济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交流座谈。

  座谈中,司法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琅岐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人员接收、管理情况,双方针对当前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去年公、检、法、司四家共同出台了社矫工作实施办法,填补了司法机关在社矫联动上的机制空白,实现了以司法行政机关为主体,相应司法部门和社区街道协同配合的运行机制,社区矫正制度得到逐步健全完善。今后,检察机关将加强对社矫工作的专项研究部署,强化对相应职能机关和具体帮教人员工作的动态督察,不定期开展脱漏管情况检查,以促进社矫工作依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