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交管大队查获一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http://www.mwnews.cn  2014-03-25 13:55: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蒋津 文/图)3月21日,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青洲环岛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部闽AY0559小型普通客车车厢内有多名学生挤凑,存在超员嫌疑。经当场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比例达86%。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关于“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50%未达100%”的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罚款15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随后,执勤民警对超员学生进行分流,并分批将其安全送回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马尾交管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