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致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信

http://www.mwnews.cn  2014-04-04 11:11:05   来源:武装部    【字号

致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信

 

适龄青年及家长同志们: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报国参军,既神圣又荣耀,是每个有志青年的明智选择。

人生上有优势。“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军队是教育人、培育人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大熔炉;是关心人、爱护人的大家庭。通过军营的熏陶和锻炼,可以成熟思想、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可以培养严密的组织纪律和组织能力,这都是地方各行各业必备的素质基础。政界、商界成功人士大多都有从军经历。如果表现突出,在部队入党考军校、提干、转士官。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军人社会地位高,家庭受人尊重,地方政府关怀,这些都是其他职业没有的政治优势。

经济上有优惠。近年来,各级加大优待安置力度。两年服役期间,除食宿、服装费外,部队为服役军人设立了养老保险和退役医疗保险,每月领取津贴费(第一年500/月,第二年600元)退役后,根据入伍前的户籍或学历,分别给予不同的年优待金,一次性退役安置金,学费补偿金等。当兵两年,可领取各种资金:农村、城镇兵约8万元,大专(含)以上应届毕业生约10 -11万元,高校在校生约10万元。平均每月最多可达到4500元,远远超过一般的从业人员工资水平。在校大学生,当兵两年,学费、生活费可完全自给。

发展上有优先。各级各类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除享有“四优先“政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考学升学)外,国家还规定,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入伍,国家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退役复学后学费资助(每年6000元)。服役期满12年以上的转业士官由政府负责安排工作。

适龄青年、家长朋友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人生赚钱的机会很多,但参军报国的机会只有一次。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把握机遇,投身军营,让火热的青春在报效国家的神圣岗位上升华,希望广大适龄青年家长和社会各界,踊跃支持青年参军入伍。在此我们呼吁:好男儿当兵去!

 

2013年起,征兵时间统一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即从81开始征兵,91批准新兵入伍, 9月30征兵结束。

 

 

 

                                   马尾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