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我呼吸着青春

http://www.mwnews.cn  2018-07-23 16:08: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一叶

  花儿像太阳一样绽放,细碎的阳光透过绿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光影,猫儿慵懒地在太阳底下睡觉,天空飘荡着缤纷多彩的梦和那欢快的歌声……

  我们骑着单车穿梭在草丛间、河岸边,呼吸着夏花的芬芳。清风飘荡在我们胸前,掠过我长长的头发,拉扯出青春的痕迹……我静静地坐在车后,沿途的风景是那么美,真应该停下来好好欣赏。可你却调皮地唱起歌来,“太阳下山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我抬头看见几只飞鸟掠过天空,没有留下一丝痕迹。那歌声在空中飘荡,每一个音符像一滴甘露滴入我的心田,这让我有点着迷。你似乎看见那些从我眼中流露出来的快乐和向往,便让我跟着你的调唱。于是,我们坐在河边唱着不老的歌。歌声是那么快乐,让那水底的鱼儿乐得冒泡;歌声是那么动人,让那花儿颔首聆听;歌声是那么温暖,让那春风都欢呼逗笑。

  原来,青春如歌。

  时间有时像凋谢的花瓣,飘零的枯叶,流逝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我们手牵手跳着弹簧舞步踏入明亮的教室,老师的严厉让我们迅速收起笑容,但爱跳动的个性却无法改变,就像那梅花仍然会在寒风中绽放。

  校园里古老的墙壁被绿色的藤蔓缠绕着,格外惬意。午后你一个人独自在舞房里练习轻盈的舞步,汗水浸透了你的白色衬衫,在那上面层染出朵朵黄色小花,我看见你的汗水里折射出辛勤与努力,眼睛里有着别样的认真。我转身离去之际,那透明的泪洒落在地上,似乎那泪坠落的声音被你听见,你回头看见了我,便雀跃地向外冲,你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我最后还是乖乖地从树后面跳出来吓你一跳,你由吃惊的表情变成暖人的微笑,你说那个微笑只属于我,我咧着嘴开心地笑着。“我以为你忘了我,也忘了我们的弹簧舞步了。”你笑着摇头说:“永远都不会。”

  那个醉人的夕阳里,有两个跳着弹簧舞步的孩子,怀着一个缤纷多彩的梦,走向那个温暖的天堂。

  原来,青春如舞。

  歌声在飘荡,我们呼吸着青春,年少轻狂的我们奔跑在风中,追逐在云里。

  舞步在演绎,我们呼吸着青春,动人的友谊交响乐,在我们共同迈出的步伐中,蕴藏着青春的旋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