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摘瓜记

http://www.mwnews.cn  2018-09-21 15:41:38      【字号

  ○马尾实验小学二年4班 陈熠宸

  星期天上午,天气晴朗。我刚上完英语课,妈妈就跟我说去农场摘西瓜,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坐上妈妈的车,接上一起上培训班的同学,然后在高速入口与另一位家长的车会合,准时十点半从马尾高速出发,奔向连江丹阳的一个农场……

  一路通畅地到了农场,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瓜地,我们几个小朋友高兴极了。顶着烈日,跑向瓜地,地里不仅有西瓜,还有辣椒、丝瓜、黄瓜、西红柿和茄子。丝瓜棚下好凉快啊!我们几个在下面跑跑跳跳,和丝瓜王一起合影。随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丝瓜棚,来到西瓜地,西瓜叶好茂密啊!可西瓜在哪呢?妈妈拨开叶子说:“快看,西瓜在这里!”我们也照着样子发现了好多又大又圆的西瓜。然后,妈妈教我们挑选好瓜。“用手拍拍西瓜,如果声音闷闷的,就是熟瓜;如果声音清脆的,就不是熟瓜。”我们连忙用小手拍了拍我们看见的最大的西瓜,“嘭-嘭-嘭”,哇!好瓜!我连忙叫妈妈用剪刀把西瓜藤剪断,我抱着沉甸甸的西瓜往田埂上走。突然,我脚下被伸出来的西瓜藤勾到绊倒了,手里的西瓜也“啪”地一声掉到地上裂了,好红的西瓜瓤啊!一位同学的爸爸直接把这个瓜切了给我们吃,真清甜!吃完后我们又浑身充满了劲。连续摘了好几个瓜,满载而归!

  摘西瓜真有趣啊!既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也让我们收获了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