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小足球,大梦想

http://www.mwnews.cn  2019-12-26 11:59:01      【字号

  ○琅岐实验小学五年(4)班吴优

  小小足球,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小小足球,承载着我们每个人的梦……

  ——题记

  秋高气爽的时候,我们班级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足球文化节。在开始的前一周,我一下课就与队友们,在球场上练球、讲战术……终于盼来了比赛。我与林俊伟他们个个都摩拳擦掌,排好阵形,接受五年(2)班的挑战。

  “嘟——”比赛开始了,对手的前锋带球突击,我迅速上前抢球。一个不留神,瞬间就被他给过了。“这下坏了!”我看着他就要起脚射门了,这时林俊伟箭一般地跑过来,一扭身,从对方脚上夺走了球。我们见林俊伟抢到了球,立马摆开阵形,展开了进攻,不过在射门的时候,球竟然射偏了,唉!我们沮丧无比。比赛继续进行,我们马上调整了阵形,摆出防守的状态。对手的前锋再一次带球冲锋,我再一次站到他的面前防守,只不过他又以一个二过一把我给KO了。他射门了,足球飞向我们的球门,场上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这时一直没有机会表现的我方门将江炜豪发威了,只见他一个飞扑,在球进入门线的前一刻,让球停止了运转。“好样的!”场上的啦啦队员们欢呼雀跃,我们几个队友也松了一口气。接到球之后,炜豪并没有放松,他马上把球抛给了林俊伟。不过,我们在进攻的半路上被截了,对方后卫一个大脚,把球传给了对方的前锋。此时,我方的后场只剩下田皓一个人了。对方竟来了个挑球,轻松地掠过田皓。现在是单刀球,对方前锋大喝一声准备射门,但我方林俊伟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再一次完美地抢到了球,可惜不小心犯规了。轮到对方点球,又是前锋罚球,只见他脚背一抽,以足以石破天惊的力量射向球门。这下,连我们的“王牌”门将都毫无还手之力了。0:1,被对方领先一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多亏了伟杰与俊伟巧妙配合,才好不容易把比分扳平了。

  比赛到了白热化,下半场,我终于得到了一个角球的机会,起脚,射门——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打到了对方守门员的手上,完美地飞入球门中!2:1,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啦啦队员的欢呼声此起彼……就在我们胜局在望的时候,一个手球的失误,让对方又进了一球,2:2,进入点球大战。可惜最终不尽如人意,我们以2:4落败。全班同学沮丧无比,但方老师开导我们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要享受过程,总结经验,心存梦想。

  是啊,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失败亦是英雄!因为我们曾经并肩努力过。相信,有梦想就有希望!

  (指导教师:江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