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远离

http://www.mwnews.cn  2020-11-05 09:41:53      【字号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年4班许莉涓

  题材:反邪教短剧

  主题:通过父女之间的对话揭示邪教对社会的危害,警示世人不要迷信邪教。

  人物:

  伊红:初中生,放假回到家里,不迷信邪教,是伊明的女儿。

  伊明:四十多岁,迷信邪教成员,是伊红的爸爸。

  王主任:中年,社区主任

  李神明:邪教骨干成员

  警察5名

  伊明:神啊,让我长生不老吧!我愿意奉献上我的一切!让我没有痛苦吧!

  伊红:爸爸,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全能神就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不是什么好东西!

  伊明:伊红,不能这么说全能神!我信仰的全能神在我心中是高大正义的!你这样会遭报应的!

  伊红:爸,不能相信……爸!厨房着火了!快跑!【拿手机打119】喂119吗?这里……爸,快走!

  伊明:没事的,全能神会将我们从火灾里解救出来的!神啊!把我们从火灾里救出来吧……

  伊红:爸!快走啊!你给我走,走出来了啊!【去拉爸爸】

  伊明:【甩开伊红的手】不要着急,神仙会灭火的!

  伊红:来人啊!着火了!

  王主任:【听到声音来救父女俩】伊大哥,快走啊!咳咳咳……不走来不及了!

  伊明:不要着急,咳咳咳,神仙会灭火的!

  王主任:真拿你没办法,咳咳咳……【将伊明拖下了楼】

  【119来了,将火扑灭了】

  王主任:大哥,火灾来了你怎么不跑?想什么,连跑都忘了?

  伊明:神仙会灭火的!我相信神!肯定是你们来太早了,神来时看到你们己经扑灭火了,就走了。王主任,你也和我一起信神吧!不然灾难再降临,谁也救不了你!王主任,和我一起去传教吧!

  王主任:无可救药!还给我洗脑?全能神邪教毁了多少人的前途,毁了多少人的一生啊!

  伊明:你可以侮辱我人格,可以侮辱我智商,但你不可以侮辱我心目中的神!你会遭报应的!

  王主任:邪教会让人放弃对家庭的责任,与家人疏远,这是邪教的主要特点。伊大哥你该醒醒了!

  伊明:王主任你不了解我的行为我可以理解,那是你对神的无知,我这里有书,你要不要看看,了解一下全能神?

  王主任:你还是不死心的给我洗脑啊!看来中毒不浅呐。我了解的可不比你少,你了解到的是表面,我了解的是本质。他们往往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建立,就变成了你没学过的新版本,李洪志就是靠盗用、歪曲佛教的概念,创立了“法轮功”。

  伊明:那是邪教不是全能神。

  伊红:一样的,换个马甲罢了。

  王主任:邪教他们还会打着传布道的旗号,公然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破坏家庭和睦与道德伦理。靠着坑蒙拐骗吸金敛财,邪教头头们都成了暴发户个个别墅靠大海。

  伊明:这……不可能!神怎么会这样子拿我们奉献的钱财去买别墅!这不……不可能……

  王主任:邪教致力于信徒灌迷魂汤。他们声称带你进入一个封闭的组织形式,还有“断七情,绝六欲”的永生修炼术,让你迷失自我。

  伊明:神……不可能这么邪恶的,神……是正义的化身!对的神是正义的化身!不可能会这么做。

  王主任:先听我讲完,信不信你自己决定。2014年发生一起“全能神”成员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疑人为了发展组织成员,向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1988年,“全能神”信徒暴力行凶,造成9人受伤,2人被割耳。有的甚至为了所谓的“除灵”杀害了妻儿。

  伊明:不……不可能神怎么这样残忍!我不相信!

  王主任:你可以试试退出全能神,他们如果同意你退出,我们就和你一起信“全能神”。

  【伊明去找李神明】

  伊明:李大哥我想退出全能神。

  李神明:不行!加入了就别想退出!

  伊明:为什么?你要给我个理由吧!

  李神明:【拿着刀(玩具)】这就是理由!还想不想退出了?

  伊明:不……不想了!!!

  李神明:记住你说的话,若是还敢,我可不确定下次还是不是威胁这么简单。

  伊明:知道……不会报警的……

  【回家的路上,伊明被一群人弄到小巷里殴打】

  伊明:你们干嘛打我?我与你们无怨无仇的……李大哥怎么是你?

  李神明:这不是怕你没长记性嘛!让你加深一下记性而已!兄弟们,打!【上前踢了一脚】

  伊明:嘶!“不许动!警察!”【上前制服了李神明一帮人】

  王主任:还好我拨打了110。

  伊明:王主任这要不是您我恐怕还会越陷越深,得到一个众亲离去的下场,是您让我看清楚全能神的真实面目!谢谢您!伊红,这些年是爸对不起你,现在爸决定洗心革面、从新做人。

  伊红:爸!【紧紧抱住伊明】

  【谢幕】

  (指导老师:张津)

  “远离邪教共享平安”看漫画写小品比赛

  小学组一等奖作品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