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唱支赞歌给党听

http://www.mwnews.cn  2021-04-15 16:50:36      【字号

  ○李笙清

  你从雪山草地走来,一路跋涉,从坎坷走向坦途;你从南湖红船上走来,披星戴月,从黑夜走到黎明;你从遵义会议上走来,努力探索,从黑暗走向光明。

  你踏着岁月的节拍一路走来,草地上深深浅浅的足迹,已被茵茵芳草覆盖。党啊!一百年岁月沧桑,一百年风雨如磐,在你的引领下,蜿蜒成如今的灿烂风景。

  你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浓缩在一个因你而有的节日——“七一”建党节。这一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上播种发芽,镰刀和铁锤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这一天,你用鲜明的中国工农特色,烘托出一个火红的主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从井冈山到遵义,从古田到瑞金,从延安到西柏坡……你在探寻真理的道路上一路涅槃,星星之火燎原,你从容走过波澜壮阔的光辉征程,将革命的薪火传承。

  你的步履迈得那样有力,踏出了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之路。你的血液太热太浓,染红了一面鲜艳的旗帜,百年风霜雨雪的洗礼,都未能让它丝毫褪色。你用如椽巨笔绘制一幅波澜壮阔的神州画卷,印上了一百步深沉脚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你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华民族的历史就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从大革命的潮起潮落到土地革命的峥嵘岁月,从烽火抗战到解放战争……那些叱咤风云的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你献出宝贵的生命。“四一二”的屠杀,渣滓洞的磨难,息烽集中营的斑斑血迹……你为了一切劳苦大众谋幸福的不变的信仰,不畏牺牲,将中国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焕发出生命的光彩。

  党啊!你一路走来,风尘仆仆。你走了很远的路,有的笔直,有的弯曲,在阵痛中,你努力校正前行的航标。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世纪宏图,直到新世纪美丽的中国梦……你引导着人民走出误区,走向繁荣昌盛的未来。

  在你的领导下,中国一洗百年前耻,香港、澳门回到母亲的怀抱。在你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国力昌盛,亚运、奥运、军运的圣火相继在中华大地上熊熊燃烧。在你的领导下,“两弹一星”诞生,三峡大坝出平湖,神舟飞船游太空,天路穿越秦岭,“世博”落户中国,航母驰骋海疆,“亚投行”、“一带一路”引起五洲的瞩目。在你的领导下,改革开放结出累累硕果,中国摘掉贫穷落后的帽子,全面走向小康社会。在你的领导下,现代化建设高歌猛进,捷报频传,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啊!你高屋建瓴,大胆决策,在你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辉煌璀璨,巍然挺立在世界的东方……

  从抵抗“非典”到抗洪抢险,从98抗洪,到震惊中外的汶川大地震,从祖国大西南的抗旱,到玉树、舟曲、芦山巨大的自然灾害……党啊!你是中流砥柱的磐石,无论灾难出现在哪里,哪里就会出现你忙碌的身影。你是幸福吉祥的使者,将温暖与爱,送到每一个需要你的地方。你将56个民族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给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勇气和力量。你用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还有“三个代表”的光辉思想,“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和培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一路唱着《春天的故事》,继往开来,走进新的时代。在“十九大”雄浑激昂的旋律中,你勾画出中华民族新世纪的宏伟蓝图,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亲爱的党啊!我多想再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在你百年华诞的日子里,我要将满腹的话语化为一支深情的赞歌,将崇敬与祝福,化为建设祖国的坚强动力,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腾飞的翅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