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奉上一碗拗九粥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6:01: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林颖 吴丹红 林舒/文 陈晓静/图)西湖赏花、喝八宝粥、拉家常,3月7日,马尾区的志愿者提前陪社区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热闹又温情的拗九节。

  百名老人西湖赏花

  惠风和畅,春光明媚。区旅游局、区国资公司、区妇联、区档案局和马限社区的志愿者搀扶着马限社区118名老人和基层干部来到福州西湖公园踏青赏花,共享无限春光。

  在盛开的桃花丛中,老人们和志愿者、基层干部手拉着手一同赏花、拍照,乐开怀。“这些年福州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就像花儿一样越来越美。”明苑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郑燕金老人感慨地说,“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我们与基层干部、邻居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社区老人在踏青赏花同时又一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赏花结束后,百名老人欢喜地来到马限新村活动室,品尝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的拗九粥。活动当天,马限社区工作人员还将55份拗九粥送到了80岁以上老人的家中。

  罗建社区的特殊拗九节

  由罗建社区与区人社局合办的尊老敬老拗九节活动在罗建社区崭新的居家养老中心举行,辖区内的老人们第一次齐聚在一起喝粥、吃太平蛋,提前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特殊拗九节。

  上午7点,还未到平时的上班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居家养老中心里忙活开来,洗米、切肉、剥花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昨晚起我们就准备上了,居家养老中心建起来后,这是第一个大型的活动,工作人员既紧张又期待。”社区林主任说道。上午八点,早已得到活动通知的老人们陆续来到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老人们端上八宝粥、咸粥,还拨开红彤彤的太平蛋,提前祝老人们节日快乐。

  “拗九节也是敬老节,以前过节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送上八宝粥和太平面,今年大家其乐融融在一起过节,很热闹,这样的形式我以前也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呢!”72岁的翁德清大爷高兴地说道。

  志愿者送上温馨祝福

  这天上午,迎着三月的艳阳天,沿山社区136位80岁以上高龄的老人提前过上了拗九节。

  活动当天,沿山社区、国土局、检察院志愿者及罗星小学教师、先锋少年志愿者共20多人,亲自带上拗九粥、太平面、太平蛋前往老人家中,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慰问与关怀。

  在连依兰老人的家中,先锋少年志愿者们拿起扫把、畚斗,细心地为老人的庭院打扫卫生,少年志愿者汪蓓蓓像个小大人一样,似模似样的喂连依兰老人喝起了拗九粥,一群孩子欢乐地围在老人的身旁嬉笑交谈,乐得老人笑得合不融嘴。“很开心啊,孩子们太可爱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这些老人也十分贴心,这个拗九节过得暖心呐。”连依兰老人乐呵呵的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