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新型通关模式率先落地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

http://www.mwnews.cn  2015-04-07 11:06:06      【字号

  2015-04-07 02:28:00经济日报

  原标题:新型通关模式率先落地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广州海关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签订《“三互”大通关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关检合作升级版。

  据悉,双方将在原有关检合作“三个一”的基础上,叠加区域通关一体化、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等改革成果,加强关检跨区域、跨部门通关协作,推动建立新型关检“三互”通关模式,实现进一步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即关检双方在企业管理资信、进出口货物申报、查验、放行等4个方面实现信息共享、互换;在商品化验/检验、商品外观监管、商品技术性监管、关检跨区域监管4项监管结果互认;在物流监控管理、商品鉴定和归类、原产地认定、固体废物属性鉴定及夹杂物超标认定、价格认定5方面开展执法互助。

  此项改革将率先在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推行,新模式下,关检双方通过整合优化管理资源,加强执法合作,避免了重复监管,全面实现了口岸监管的“减法”,提升了口岸通关效能和效率,提高贸易安全和便利化水平,进一步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