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省钱省心移动支付管家——云闪付APP介绍

http://www.mwnews.cn  2018-05-10 08:21:18   来源:人民银行福州开发区支行    【字号

  云闪付APP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和产业各方推出的共建共享移动支付战略产品。作为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云闪付”集中国银联及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支付场景及特色服务于一体。从支付体验上,“云闪付”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合理布局到移动支付服务场景之中,进一步渗透新零售之下的支付场景,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也为商户带来更多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从支付技术上,“云闪付”广泛覆盖了各类扫码支付、手机Pay类支付等移动终端产品及支付标记化(Token)、基于主机的卡模拟(HCE)等支付技术,旨在打造支付体验的多元化及个性化。现将云闪付APP产品特色介绍如下:

  一、主要功能

  (一)金融服务

  用户可通过“云闪付”APP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一次性最多绑定10张银行卡)。在线上,云闪付APP可实现Ⅱ、Ⅲ类账户开户、各类手机Pay开通、绑定借记卡余额查询、跨行交易动账通知、交易明细查询,人到人付款,以及信用卡申请、信用卡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等金融服务以及网络购物消费等功能。在线下,用户可通过APP 进行银联二维码和各类手机Pay的消费支付,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云闪付”APP都可全面支持。相比于市场上的同类APP,目前,云闪付用户可享受“信用卡还款免费”和“转账免费”等优惠。

  (二)便民服务

  目前,我行正组织福建银联和商业银行全力拓展云闪付APP在便民领域的行业应用。福建省内用户可在云闪付APP 上实现电力、移动、电信、联通、有线电视等缴费,在部分停车场体验智慧停车功能。预计2018年年底前,还将陆续上线党费缴纳、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行业应用项目。此外,云闪付APP还可提供境外161个国家/地区用卡攻略和营销信息、汇率计算、退税查询等功能,是持卡人境外的贴心小助手。

  (三)优惠活动

  用户可以通过APP及时查看各家发卡银行推出的银行卡活动信息,享受持卡人优惠权益。此外,为加快云闪付APP的市场推广步伐,中国银联还联合各家发卡银行推出“新客驾到送10元话费”(截止2018年3月31日)、“邀请有奖”(截止2018年3月31日)等主题优惠活动,吸引广大持卡人注册使用云闪付APP。在线下实体消费场景也推出“特惠观影”、“出行立减”和“商超便利”等特价折扣和满减优惠等活动,范围覆盖全国近10万家商户门店,2018年云闪付APP还将推出更多优惠活动,使更多用户享受移动支付红利,进一步培育云闪付支付习惯。

  二、安全保障

  云闪付APP产品开发设计全部符合《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支付标记化技术规范》要求,在信息存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拥有多重安全保障:首先,与其他同类移动产品相比,云闪付并不将用户信息直接存储在手机上,而是在用户开通云闪付业务时,生成一张与实体卡相关联的“虚拟卡”,即使手机遭到病毒入侵,造成信息泄露,犯罪分子也无法获取实体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其次,云闪付还采用动态密钥和云端验证等多种安全措施,可有效保护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最后,中国银联还联合发卡银行建立了银联云闪付风险保障机制,持卡人在成功挂失银联云闪付卡后,如果挂失前72小时发生资金损失,可向银行提出风险保障申请。

  三、下载和使用注意事项

  用户可通过苹果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市场搜索“云闪付”下载,安装并打开“云闪付”APP,进入“我的”界面,选择“立即注册”,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每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设置登录密码(6-16位数字、字母或字符组成,即可注册成为云闪付用户。在第一次登录时,要进入“我的”界面,按照步骤输入银行卡卡号、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并绑定银行卡,即可享受更便利、快捷、安全好用的移动支付服务和丰富的银行卡优惠了。具体情况如下图:

  一、云闪付APP图标

image001.jpg

  二、云闪付APP界面和主要功能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三、云闪付APP快速入门指南

image009.jpg

相关新闻